2010年12月21日星期二

壹蘋果日報台灣版,蘋果日報台灣版副刊,蘋果日報台灣版 6 月 25 日

【香港蘋果日報】東北遭遇嚴寒低溫局部將達零下40攝氏度
受貝加爾湖強冷空氣東南移影響,中國東北地區近日遭遇嚴寒低溫天氣,據氣象部門介紹,14日凌晨吉林省磐石市最低溫度達到-37.6℃,黑龍江省大興安嶺北部地區15日晚間氣溫將達到- 40℃。

吉林省氣象台於13日、14日相繼發布了嚴寒藍色預警信號。據介紹,12月11日至14日,吉林省平均氣溫為-19.3℃,比歷史常期低7.1℃,為1951年以來同期第三低溫。 14日早吉林省磐石市最低溫度達到-37.6℃,為今年入冬以來最冷一天,也是1957年以來同期最低溫。 15日清晨吉林省部分地區仍持續低溫,最低溫出現在農安縣,達到-32.4℃。

另據黑龍江省氣象台預報,15日白天到夜間,黑河、伊春等地氣溫將達-34℃,最低溫度將出現在大興安嶺北部,達到-40℃。

嚴寒低溫天氣給民眾生活帶來極大不便。在長春市,甚至出現由於天氣寒冷導致燃煤上凍影響供熱質量的情況,長春市一度有8萬餘戶居民家中供暖受到影響,現有關部門正在全力解決。

在哈爾濱市由於天氣寒冷,許多露天停放的車輛無法啟動,眾人推車的場景屢屢出現。各家汽車修配廠的生意也變得紅火,工人們抬著汽車蓄電池穿梭於居民小區,為汽車充電。在長春市的街頭,路人在寒風中苦苦等待出租車,但無奈出租車的生意實在太好,很少看到有空駛的出租車經過。

據氣象部門介紹,從16日起,當地氣溫將會緩慢回升。...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